有一本書叫「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」。經過早上的事件後,掐指一算,我想我家那個大麻豆再幾天就過期了。



今天早上七點,不誇張,週休的早上七點來了一通電話,睡夢中就跟女王開始比耐性。睡覺

結果,好吧,我起來接,誰叫我離電話較近。流淚2  
帶點不高興的口氣:喂…1思考      

 

結果對方傳來一位小女生的聲音:請問陳XX在嗎?我是他同學…


聽完立馬改聲,變為慈父的聲音。1眼神發亮2  

本來在睡夢中的大麻豆就被我叫起來聽電話,本來應該要抗拒起床的大麻豆(因為等一下還要去練球2躺著賴皮  ),聽完電話後就充滿精神。2得意  

過程中,我也好奇,偷聽了一下大麻豆在講什麼?短短的一、兩分鐘,就只聽他「聽多,話少」回了幾句:我知道啊,我沒空(冷酷地回答),……拜拜。

後來,在我這位“慈父“的「威脅利誘2眼神發亮1」下,他終於說了,他說對方找他九點半去圖書館(哇塞,我離那純純的愛好遠了,嗚嗚嗚 不好意思  )。聽完,心裏有一些OS:

一、 2怒罵 死小子,你不會多講幾句話,那麼酷做什麼,你不會跟人家講說,「早上你要練球,所以不能去…」。要是這樣傷了一位小女孩的心怎麼辦?

 

二、國小四年級,國小四年級……就這樣打電話到家裏來了。我相信她家長應該是知道的(也有數面之緣),而且這個時代,這個年紀,也不太可能讓小孩子自己走到圖書館。女孩子果然比較早熟,我家那死小子到現在洗完澡還光著屁股到處跑…開心  

 

三、這又讓我想到大麻豆讀中班時的事情,有一天我送他到教室門口時,他的老師帶點不安地跑來跟我講,「大麻豆會跟五、六位女孩子說,她們是他的第一、二、三……位老婆,而小女生也都很ok,然後……」。說完,我猜想老師是希望我能找時間跟大麻豆溝通一下「人際、社會」上應有的行為規範。不過我當下馬上回了她一句話,回完後,他老師也很無言。我說:

大笑真羡慕他,能娶這麼多老婆

四、其實以前不需要「威脅利誘」,大麻豆都會主動跟我們講他內心的事。不過現在需要用一些手段了,這也代表孩子慢慢地長大了,也逐漸快「過期」了。

五、唉,孩子,你還真有女孩子緣。爸爸不能做也不敢做的事,就靠你完成了…2不好意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