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前一天整顆心充滿了鬰卒,但還是不死心地在清晨5點起來看一下,畢竟背了一身的「雞絲」,不拍它幾張實在說不過去。
上天果然是跟我開了一個玩笑,睜開眼睛竟然看不到一滴雨水,天空雖不是很乾淨但也沒有烏雲密佈。喔,my god!此時不拍待何時?馬上全幅武裝衝到「火舞廣場」去,到了現場才發現已經有兩、三個人在那裏等待日出,底下就秀幾張讓各位欣賞一下,當然更好看的會在其他篇:
日出前的火燒雲


來了,就是這個光…


不久後,飄來一片雲,於是「耶穌光」誕生了


不久後,又來了一片「天狗吞日雲」慢慢地把太陽吃掉……


其實這個點的拍攝結果都不是很好,原因是:「個人技術太差」+「天候不佳」+ 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就是前一把上為了拍室內,結果把ISO調高到1600,然後就忘了調回來,所以整個畫面的雜訊會很多……尤其那張「耶穌光」真是可惜

後來開始飄著細雨,為了我的「愛機」著想,就趕緊收攤回飯店。雖然沒拍到什麼好照片,但卻拍到一顆好心情。
回房間的途中,隨手拍一下


啥,我有沒有看錯,這種東西果然不是我們這種貧苦百姓可以買得起的…


幹嘛拍一個這樣的石頭,有什麼special?


當然有,因為他取了一個好名字「原(origin)」,這裏看不懂的只能say sorry。




心情好,連貼在牆上的標語都覺得充滿人生意義


去大門口拍一下。底下就是花蓮市,這裏的夜景不錯,很可惜昨晚「狂風暴雨」中,所以無法拍一下這裏的夜景


回房後,此刻時間為早上06點30分,麻豆們還在睡覺


接下來就去享受美味的早餐囉,這裏的buffet會發給你一張「用餐中」的牌子,蠻貼心的


女皇的爹、娘

 
太嚴肅了,不符合我的拍照風格。重拍一張,笑一個嘛


接著就到「海洋公園」去玩了,還好太陽沒有很毒,不然可能會曬暈  


什麼?看不到,沒關係換上我的望遠鏡頭(滿足一下虛榮心作遂


第一站,先跟海獅玩親親


第二站,坐空中纜車直達最後方,再逐步走下山


當然,纜車裏的人都是「強顏歡笑」,只有小麻豆最勇敢(因為她「啥米攏不知道怕」)



 
「歷劫歸來」後的笑容最甜美。有感覺照片有點糊嗎?沒有錯,因為攝影師有著一雙充滿「感恩」的抖動雙手(攝影師有懼高症)


這種感動會讓人久久無法忘懷,在走了一段路之後,「腳踏實地」的笑容還是那麼甜美


上兩圖中的小麻豆,臉總是充滿臭臭的,因為她沒有產生「歷劫歸來」的感覺,所以就沒辦法享受「腳踏實地」的笑容。可憐的她,為她默悼一秒鐘……(相信多年後的她,看到這一段會很佩服她老子 

再來就是「旋轉木馬」


大麻豆已經離開「旋轉木馬」的年紀了,他想要的是「雲霄飛車」…


好吧,老頭陪你去玩一下刺激的……「海盜船」,不過是小朋友的海盜船


後面那種,我們拍照就好 


可是大麻豆還是吵著要做,此時急中生智告訴他:「那個要年滿十歲才能坐」
(謊話真的不能亂講,今天寫 blog的時候,大麻豆還告訴我:那個要年滿十歲才能坐    )

女皇,不錯喔,這才像個樣子嘛


接著就去看「海豚表演秀」


來張特寫,有看到「水汪汪」的眼睛嗎?


與海豚玩親親


孩子的童年,有時候要的就是一種「互動式的回憶」。 
摸完海豚後,大麻豆問我一個問題:為什麼這隻海豚的眼睛受傷了?
坦白講,我沒注意到這個問題。各位看倌,您有發現嗎?

最後一站:摩天輪


接下來就去這個地方,這是女皇的爹娘一直想來的地方


(這張不是我拍的,那天陽光很強,所以很難拍,我只是「翻拍」別人的海報,借用一下)

很祥靜的一個地方


好東西,一眼就對味了。好詞,好工,好願力


參訪的過程中,遇到一位德昀法師,她很客氣及熱心地幫我們介紹環境與上人的事故,陪我們走了一大圈,很感恩她的「吉緣」


這裏最舒服的感覺是不會聞到一股「銅臭味」
那天下午的太陽很毒,不好意思讓法師站太久,所以就拍了幾張過曝的紀念照。這張的耀光還蠻有fu的。


本日最後一站:七星潭渡假飯店(極度推薦)



 
六、七年前有來過一次七星潭,那時覺得這個海岸線好美。我跟女皇就靜靜地坐在岸邊看海,不過那時只是的行程規劃並沒有打算停很久,又加上後來飄著細雨,所以就帶著遺憾離開。N年後的我,這次就把這裏當成是我的主要行程就是要來這裏看海。對我而言,「海」是另一種特殊的生命經驗與生活情感。

老實講,到達飯店後,大家都已經累的不行了。就在「奄奄一息」的時候,努力撐起你的眼睛,你會發現世界真的大不同


再看清楚一點

 

看到彩虹沒什麼了不起,但想一想你有多久沒有看到彩虹?
看到彩虹沒什麼了不起,但想一想你有多少機會會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看到彩虹?
如果這道彩虹早個半小時(還在靜思精舍的時候)或晚個半小時(已經累癱了),那我們將擦身而過。
拍的不好沒關係,有拍總比沒拍好。
這趟的旅程到此為止已經歷過:大晴天、狂風、暴雨、地震、細雨、陰天、大晴天、彩虹……
這樣的結果預告明天應該會有不錯的天氣,會漸入佳境~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