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西下的夕陽,我知道為了「五斗米而折腰」的時間到了。每當月光升起的時候,我就要去宣傳我的教義。對著我親愛的信徒,我只能說……

啥,「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…」。

不,我又不是「光之美少男」


我要說的是:「信我者,你會得 pass~」!大笑  

 

    好吧,回歸主題。恭喜你們要畢業了,這時候不免俗地總要送一些名言佳句、人生哲理給你們。所以想了又想,我決定把我這些年來的心得與你們分享。其實這些東西在上課時,我也常談,這些人生經驗,我整理成四句話與君共勉:

天地有大美,處處覺有情,人生有三願,時時要修行」。

    這個世間很大,很美,請記得要到處走一走,看一看。並且用心去體會這個「無情說法有情聽」的世界。人生有三個願望:吃得下飯、睡得著覺、笑得出來。這有很了不起嗎?有,因為要「專心吃飯」、「安心睡覺」、「開心地笑」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。最後請記得「時時要修行」。讀了那麼多書,聽了那麼多遍,我猜你當我的信徒之前,你一定不知道何謂修行?修行不是「入深山」、「遁空門」、「進道場」。修行很簡單,就是……不告訴你,我親愛的信徒們,來海青聽了三年的課,若還記不住何謂修行,那你就真的枉費我的教導了。

Lufy  


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