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們第一次「不開車」的旅行。

早上六點
30分出發,騎著我們的小ㄅㄨㄅㄨ到火車站。


第一站:高雄火車站

早上712分的火車,來張背包客的照片

 

坐了兩個小時的火車,小麻豆快翻臉了…

 
933
分,到達台東火車站。大麻豆拿了這張車票後很高興,因為他終於可以「有票」了。但我卻很難過,因為 


接著又搭計程車到富岡碼頭搭船

10點左右到達碼頭。

不過,開船的時間卻是在早上1130分。

等…等…等……小麻豆無奈的眼神

 



 

終於,船到了。對,就是它:「凱旋二號」


本來幻想著,到達綠島南寮漁港前,站在船上往外拍一張入碼頭的照片。但一切都是想像,因為此時早已暈得「天昏地暗」了…

到達時間約1210分。

下船後,一眼望去,盡是各家民宿招牌。我們這次的民宿老闆也開車來載我們。

辦了一此手續後,就騎著兩台小ㄅㄨㄅㄨ到處閒晃。

第一個報到地當然就是祭拜我們的五臟廟。我們選的地點是「18海哩」這間店,它與聞名綠島的「池塘有魚」是同一間老闆,其實我應該說這兩家的老闆不只同一位,跟本是同一家店掛著兩個招牌嘛。好吧,我承認,我真正選它的另一個原因是:冷氣

我們在這裏的三個午餐,有兩餐是在這裏渡過的。網路上對它的詬病是價格稍貴,但老實講,我覺得不論味道或價格比起高雄的一些「100元」的店,我覺得這個價格並不貴。第一天的午餐約1000元,但幾乎是「吃菜」吃到飽,尤其是它的「中卷」,真是好吃。

俗話說,沒圖沒真相,圖呢?

沒有圖,因為已經「船暈,熱暈,餓暈了 」,完全沒有「拍與被拍」的熱情。

好吧,補一張女王的照片。

 

吃完後,就到南寮大街走一走,逛一下藝品店。其實是外面的天氣太熱,不想到其他地方,純粹是為了「殺時間與吹冷氣」。

走著,走著,汗又流下來了。忽然間眼睛為之一亮:







 


吃完了冰,騎著小ㄅㄨㄅㄨ回民宿的路上,又看到一個深得我心的地方。

光看這個招牌就知道為何這家店能這麼有名

 

有看到上張照片的藍天嗎?拍照的時間是下午三點。真的會曬暈@@

 

綠島很多的藝品店都禁止拍照。但這家藝品店很特別,是我逛過這幾家店中鼓勵旅客拍照的店。

小麻豆們又被關起來了…

 

連馬克杯都這麼有 fu

 


這裏有在販售明信片,是真的可以寄的喔。

大麻豆選了一張「海賊王」風格的明信片

 


也寫了悄悄話(看得出來,他被關怕了……)

 

 

就這樣寄了出去(從大哥的屁股喔)

 


我也選了一張,當然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張

 

接著就回去民宿睡個小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