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征戰多年後,台式的 y拍、露天、keybuy 已經愈來愈無法滿足我。

考慮許久,終於還是搭上了「千陽號」,鼓足勇氣往「邪惡海灣」邁進……


   what ?不知道什麼是「邪惡海灣」?

其實它真正的名稱是「ebay」,但網路上給它另一個詮釋:evil bay


  what ?不知道它為什麼是「邪惡」?

很簡單,進入後你就知道了


對比於五、六年級的世代而言,我想「邪惡海灣」就如同我們的布袋戲中的「不歸路」

不歸路上,“錢”不歸。

好吧,言歸正傳,來個生平第一次的開箱文:
 


話說,有天阿楞帶著小花在路上漫步。

忽然間,「冰龍特使」送來了一份來自邪惡海灣的禮物。
(星期四下單,星期六就到了,好快)


有沒有搞錯?EMS ?還寫英文的?看近一點:


收下禮物後的阿楞只好用力的把這份大禮搬回家。


此時的小花不顧道義的偷溜走?

不,小花是去“挌人”幫忙。
牠找來了要成為天下第一劍客的「羅羅亞索隆(當然是Q 版的啦)」


來張特寫


經由一翻大戰後,終於使出了「三刀流」的奧義


看到這顆來自邪惡海灣的禮物,阿楞的眼神閃爍著光芒……


謝謝觀賞。

 


為何選這顆鏡頭:nikon 35-70mm F2.8
(一)補足焦段。近來迷上老鏡,已不太買 AF 鏡。但有時出去旅遊又會覺得定焦鏡不太方便。所以上個月就入手了「nikon 16-35mm F4 VR」,接下來就是找一把「標準焦段」的變焦鏡。經過一番思量,就選了這顆鏡頭。(其實這顆鏡頭也有一些年紀了)

(二)發色考量。這把的發色與 nikon 的現代鏡不太一樣。它走的是:清淡路線,nikon 16-35mm F4 VR 走的是:濃厚路線。拍人像跟好可以跟 sigma 50mm F1.4 這隻重口味的暴力鏡搭配。

(三)星芒考量。nikon 16-35mm F4 VR 這把什麼都好,就是「16mm端的變形」與「星芒」令人無言。「變形」對我而言還好,因為我主要是拍風景,但「星芒」就……於是從網路上知道這把「星芒的變焦神鏡」後就開始尋找獵物。(終於還是到了邪惡海灣

(四)推拉式變焦。蠻特別的,符合我喜歡「玩物」的個性。雖然久了以後會有「垂頭」的跡象,但不管了。男人嘛,基於「不主動、不拒絕、不負責」的態度,先上了再說。

(五)最廣處只有 35mm ,會不會不夠廣啊?不會,因為還有一把「nikon 16-35mm F4 VR」。室內呢?那就交給「nikon 16-35mm F4 VR」。室外呢?還是交給「nikon 16-35mm F4 VR」。若要星芒那就請出 nikon 35-70mm F2.8,反正星芒太小也看不出來,35mm 端就夠了。而且這把還有「微距模式」。

(六)這兩支變焦鏡頭(nikon 16-35mm F4 VR + nikon 35-70mm F2.8 )合起來:防手震 + 大光圈 + 抗耀光 + 星芒 + 發色:清淡到濃厚。說到這裏才想到,一支有「VR」另一支有「F2.8」,那如果考量「70mm」以後的變焦鏡,又要有「VR + F2.8」,那……不就是傳說中的「小黑六」嗎?


   忽然間,我又看到「邪惡海灣」在向我招手 

我的「Watch List」不知不覺又多了一些東西…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