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來更新了,沒辦法,總是有忙不完的事。還有就是數位化後,相片產生的速度遠大於整理的速度。於是一拖又是幾個月了。蠻多人問我這個暑假沒出去玩嗎?我想說的是:不,我是玩瘋了……你絕對無法想像,這個暑假是這樣過的……
今天是九月六日,那就先來一段八月六日的……


目標:傳說中的二寮
心得:
一、今天早上(應該是凌晨)二點半起來,三點出發,這不稀奇。稀奇的是車上還載著女皇、大、小麻豆。
 
二、經過黑漆漆的山路(好兄弟的家),四點半之前到達。原本以為只有我們幾個人,心裏蠻擔心的,來到現場一看。哇靠,連停車都有問題,一排腳架早在此恭侯(腳架數應該就有超過三十支),這種陣仗不輸「去年蹲在龍虎塔橋下拍煙火」的奇景,第一次覺得「比起這些人,我只是小瘋 」。
 
三、拍完後,聽他們在對話,才知道有些人等一下吃完早餐,就要去上工了,我是拍完回家睡覺 。拿鋁梯的不稀奇,還有人拿「水電工的梯子」,只差沒有現場發名片:要修水電請找我……
 
四、你覺得是「攝影人才會來此嗎?」,錯了,有人是專門「揪團」來看日出的,還有人來拍廣告招旅遊團。以後談「日出」,請勿只提「阿里山」,請記得「北有“小格頭”,中有“五城”,南有“二寮”  」
 
五、今天天候的狀況約70分,「日出、有水氣,但沒雲彩」。拍那麼久的風景照片,第一次覺得「實景比照片美」,一顆「蛋黃酥」就這樣在大家的驚嘆聲中緩緩升空。拍完後,兩個字「挫折」(放心,我會再來挑戰的),所以請各位將就一點看囉。

日出還沒出現,今天沒啥「色溫」,所以天空不是很優

 這樣的景,台灣真的不多了


 「山中無甲子,寒盡不知年」。這戶人家的人一定覺得我們很無聊,每天都在那裏拍不停

 蛋黃酥準備出現了…





 避開太陽,拍一下,光線的變化

 金光閃閃,瑞氣千條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