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的行程很簡單,就是直奔花蓮
對我這個高雄的鄉下人來講,台北的路還真是複雜:
(1)光從教師會館開往高速公路就花了不少時間
(2)後來又發現快沒油了又趕快下交流道去加油
(3)從3國道接5號國道又「稍縱即逝」,開過頭了

就這樣真正從教師會館到5號國道就花了快兩個小時……

預定的行程是5號國道開到底,接「蘇澳」。這其中會經過六個遂道,當然也有聞名天下的「雪山隧道」。
要問我對「雪山隧道」有什麼感覺?有,就是「很長(開了十幾分鐘才出來)、很醜(超難看的牆壁)」的遂道。
有「幽閉恐懼症」的人最好不要進去

一路上愈接近「蘇澳」會發現天氣愈來愈惡劣,用「風雨交加」來形容不為過。一路上在想,北部的天氣有那麼誇張嗎?昨天熱的要死,今早在台北時還出太陽,怎麼一下子就變了樣?可能是宜蘭多雨吧……
開著,開著就到了「蘇花公路」。這沿途的景色真是一絕,可惜不能好好地停車欣賞。為什麼呢?因為此時車外的天氣已經不是可以用「風雨交加」來形容,而是進級為「狂風暴雨」附加「落石與折斷的樹枝」。身為司機的我心裏嘀咕著:這種狀況看起來不太像一般的風雨,感覺比較像颱風。

第二天第一站:沿途因為這可恨的風雨,所以車速不快也無法下車去別的地方。就這樣開了好久終於到了我們的住宿地:遠雄悅來飯店。此時的飯店外面還是「狂風暴雨」,看著這種天候,心都涼了一大半,花那麼時間、金錢來被關在飯店裏看雨,真是嘔。
Check in之後,帶著一幅臭臉到房間,藉用一下後來看電視的新聞:


心中的不爽就由它來表示:

 
暴藍的天空~很抱歉,今天沒有


星光的夏夜~很抱歉,今天沒有


飯店內的活動~很抱歉,今天沒有


觀星活動~很抱歉,今天沒有


以上純屬「遺憾」,請自行觀看明信片…… 

後來還是大麻豆的一番話才點醒了我:
大麻豆:「爸比,你不開心嗎?」
爸比:「對啊,下大雨,不能去游泳、玩水,明天也不能去海洋公園玩了」(這是大麻豆很期待的事)
大麻豆:「沒關係,我還是很高興啊!」
忽然間,覺得有時候是我們自己預設了太多的想要,才會讓自己侷限在自己的窟窿裏。腦中煞時浮起一首歌的旋律與歌詞:少份相思,多一份擁有……(情緣~黃思婷)
「活在當下」,好吧,就起相機隨手拍一下吧,我們住宿的房間:
 
(其實房間還不錯,只是我對「室內空間」的攝影不太行)

另外一個不錯的地方是房間內可以聽「兒童故事」,這是大麻豆很喜歡做的事


如果不要下雨的話,這個地方的view真的不錯。
後來就帶著大麻豆去玩室內的SPA池,小麻豆就在這個遊戲室玩


吃完晚餐後,就在飯店閒逛,逛著逛著,有一個東西吸引了女皇的目光:


接著女皇就走進去欣賞……
這是「原住民傳統服飾禮袋」,可拿來做為酒瓶或花瓶的“外套”,很特別


摻有原住民元素的的袋子,很特別


接著,女皇的眼神掃到某處後,停頓了一下並且露出發自心底的微笑 


對,就是它,再來一個特寫,多有 fu  

 
忽然有一陣「謎之音」傳來   :它是女皇的戰利品。
身為臣子的我當然「知所進退  」,
此時對於這間店裏面的東西,我的感覺不再是「很特別」而是「很傷心」……

有女皇的禮物當然也不可以忘了小麻豆的禮物,不過她似乎不太領情 


對小麻豆而言,吃才是唯一的興趣,這也是唯一能夠驅使她的命令句


可愛的麻豆,真的累了…





後來才知道,就在這一夜,花蓮發生了6.3的強震,不過講實在話,雖然我們就在海邊,可是真的沒感覺到,因為已經累癱了…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